我是泠玥

一个无情的营业机器

墨留余香,不染铜臭

我今天哭了很久,所以直到半夜才写完,我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为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哭这么久。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那就从相识开始说吧。

我看《魔道祖师》的时候,它还没有现在这么火。我一直以来看小说都不会看作者,尤其是网络小说,我看过《魔道祖师》之后,非常喜欢这部小说,即便如此我也并没有特别关注过作者是谁,直到《魔道祖师》被曝抄袭。

自己喜欢的小说是抄袭,换做任何一个人心里都不会好受,于是我认认真真的看了调色盘。调色盘的粗糙是我没想过的,我开始有了怀疑。于是我在网上大量搜罗信息,我看到了抄袭反盘,我又把反盘认认真真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一直到后面出现的反反盘、反反反盘,我都有看。《魔道祖师》中蓝忘机说过:“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我既知全貌,我便可以说:我相信墨香铜臭,她没有抄袭,《魔道祖师》没有抄袭。

在搜罗各种网络信息的同时,我见证了粉黑互怼,魔道ky粉、脑残粉固然可恶,但是我认为魔道黑也并没有很清高,每个人的恶臭嘴脸在互联网上都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我看到有人把墨香铜臭的照片P到涉黄网站上;我看到有人给墨香铜臭P遗照,天天笑嘻嘻地说光母光毛什么时候去死;我看到有人恶言相向,仅仅因为一个路人帮墨香铜臭说了两句话…… 这世间的恶意太多,“其实有的时候,世人只不过需要一个借口而已,或者说一个靶子,一个人人喊打的靶子,这样他们就能同仇敌忾,就可以自命不凡”。书中剧里,这个靶子是魏无羡;现实生活,这个靶子是墨香铜臭。

越了解,越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她热爱生活,会给粉丝寄自己亲手做的小饼干,会晒自己做的黑暗料理;也会在微博、在书后“作者有话说”一遍遍要求自己的读者不要拿自己的作品和别的作者的作品比较,不要在别的作者书下KY;她还温柔地说过:“我希望自己的读者可以因为我的作品而快乐,不想她们因为喜欢我和我的作品受到攻击、被伤害;但同时,我更希望她们能因为这份喜爱变成更好的人,理智、温柔,永远不要成为伤害施加者。”我不能想,这样一位温柔明理的女孩子,为什么要承受来自网络铺天盖地的辱骂。她以温柔对待自己的读者、对待世人,得到的却是如魏无羡一般的万人唾骂,如谢怜一般的万剑穿心!

去年八月,是最黑暗的一个月。魔道粉因为人肉黑子而如过街老鼠般被人人喊打,某位微博大V更是推波助澜、煽风点火、纵风止燎,直到重庆警方发布声明并没有这种事,我们才了解到整件人肉事件是魔道黑一手自导自演的。但是网络对墨香铜臭的恶意却并没有丝毫减弱,网上甚至流传:墨香铜臭亲自下场拉踩某作者,指示自己的粉丝人肉某作者并且砍飞了那位作者的一条手臂,手臂飞出去三米,那位作者没办法只能抱猫回老家更文。

但是,在自己的粉丝有可能人肉别人的时候,墨香铜臭是这样说的:“我想在此呼吁,如果有任何人因为我或者我的作品遭到人肉,经警方查证确有其事,我愿意帮受害者寻求警方和律师的帮助,并承担诉讼费用。我衷心希望受害者对此类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放过,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违法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我将全力支持。也请我的读者们势必强烈谴责此类行径,绝不允许此风气蔓延。我并不认为过激行为可以维护我或者我的作品,我本人极度反感,因为我也曾遭受过。对于那些打着我或者我作品的名义做出违法行为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如有需要,我也会配合相关警方彻查并追究责任。我所能做的确实有限,但纵使微薄,亦希望能有所帮助。”

我为什么不直接说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微博规劝自己的读者而要不厌其烦地一个字一个字把上面那段话再打出来?我想让你们看看,这些话是一个一直以来被人说带头人肉的姑娘,一个一直承受着全网恶意的姑娘说出来的!她真的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管束粉丝,却一直被人说唆使粉丝做坏事。但是在别有用心的人看来,“回应是自炒洗白,沉默是心虚,更新是套路”,无论如何,她在别有用心的人眼中,都是白莲花!

你们说她卖惨,她微博上没有说过自己有多惨;你们说她营销,她至今已半年没有更新过微博,甚至《陈情令》播出了她也没有出来宣传;你们说她自黑洗白,但是现在全网黑她的是成千上万带着恶意的黑子……这样一个温柔的姑娘为什么要承担这么大的恶意!甚至到了现在,居然还有人造谣她因为涉黄被刑拘!黑子更是普天同庆,说出“别的作者都得救,唯独她我只想再踩两脚”这样的话。

一直以来,我见证过黑子自导自演人肉事件;我见证过黑装粉大肆KY、辱骂路人;我见证过黑子肆意抹黑墨香铜臭和魔道粉,并且企图让共青团、紫光阁将墨香铜臭全网封杀;我见证过有些黑子甚至举办中元节杀毛祭天活动并且道歉的时候毫无悔过之意,只一再强调不要牵连别的作者……我见过的太多太多,又怎可能以一语概括完整。

可是直到今天,很多粉丝才知道,墨香铜臭在去年的8月30日以花怜的名义给东千佛洞石窟捐赠了100万,而她8月31日就开始被全网黑出一个新高度,我看到网上有人形容得很贴切,“我看到魏无羡开开心心地拿着生辰礼去参加金凌的满月,后来却眼睁睁地看到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在别人手上碎为齑粉”。这些事情墨香铜臭自己不说,如果不是全网黑子太过火,或许她的亲友也不会说出来;而即便是这件事被说出来后,还是有黑子不依不饶:“她怎么能只捐100万呢。”一个小姑娘的善意,真真实实,却被人指责善意不够多,我现在已经没有词语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了。

我和一位朋友聊过现在的全网黑墨香铜臭,我说我现在只要一看到魔道相关、墨香铜臭相关我就害怕,生怕是自家KY脑残粉或者黑子的黑料洗脑包。他说:“你不能有负面情绪,这是你喜欢的作者,这是你喜欢的作品,你应该感到骄傲,你在捍卫你喜欢的作者和作品,你在和她们一起战斗。那些人越是骂,你越要喜欢她。”

对,黑子越是跳脚,我越要喜欢墨香铜臭。

“你想让我变得和你一样吗?我偏不!”

评论(115)

热度(6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